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无力的承诺,锋利的伤害(美文欣赏) 陈雯馨  

2015-03-29 18:3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言很神奇,时而空泛得让人不屑一顾,时而动人得让人热泪盈眶,时而锋利得让人痛苦不堪。那些说得动听却无力的承诺,那些说得冷淡却锋利的伤害话语,都是语言这东西的神奇之处。
 
      在生活中,似乎有这样一条规律:如果在一句简单的话中,加入的修饰词语越多,使用的语气越夸张,这句话的可信度就越低。然而还是会有人相信这样的话,就因为听起来很真实,而且说的人看起来也很真诚。当他们知道这一切都是欺骗的时候,就会领悟到这条规律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虽然不是完全正确,但至少能让我们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那些说得天花乱坠的话。
 
      承诺也是如此,有的承诺简单有力,有的承诺冗长浮夸。值得思考的是,人们往往更愿意相信后者,也许只有听信过虚假承诺的人才能吸取教训,或者比较理智的人才会相信前者。尤其是在爱情里,承诺说得少的会被认为不重视对方,说得多说得动听的才算是认真对待感情。
 
      伤害却正好相反,越伤人的话其实越简单,寥寥数字就能把人伤得痛不欲生。那些又长又婉转的话,即使会伤人,杀伤力也有限。奇怪的是,有的人在表达情感的时候不善言辞,在伤害别人的时候反而咄咄逼人,似乎比起关心别人,伤害别人会更加容易一些,也更加肆无忌惮。
 
      有时候,说出来的话并不能完全代表内心的想法,就像那些无力的承诺,锋利的伤害一样,我们会被这些话误导,领悟不到话语中的真意,才会被欺骗,被刺伤。我们要听的不是别人说的话,而是别人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