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烟花【邹珺煜】  

2015-02-26 20:28:43|  分类: 寒假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和老妈一起去大姨婆家拜年。

  今天晚餐的重头戏是一个表姨带来的他们家里自己做的螺蛳鸭脚。可以说,螺蛳鸭脚是大多数柳州人都很爱吃的东西,这不,今天我们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我一连吃了好几个鸭脚,辣是有点辣的,不过螺蛳鸭脚就像螺蛳粉一样,是那种让人越辣越想吃,越吃越爱吃的东西。有一个表姨爹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吃这个鸭脚,实在是太可惜了。

  吃完饭后,那两个小朋友要去放烟花,我也赶紧穿好鞋子跟了出去。

  有一种是冷烟花,我就纳闷了:什么叫冷烟花呢?烟花不应该都是用火点的吗?怎么会是冷的呢?

  好奇的我赶紧去问其他人,原来那种冷烟花的火星是不烫的。这可真是奇怪,我小心翼翼的把手凑近冷烟花,果然感觉不到一点热气,这下我大胆点了,拿手去碰冷烟花的火星,好像什么也没摸到的样子,这下我相信冷烟花是冷的了。但是舅舅提醒我要小心,因为冷烟花的火星虽然不烫,但是它中间燃烧的那些铁是烫的,最好不要去碰。

  很快,大家都出来了。虽然只有冷烟花和跳猫,但大家都很兴奋。

  年纪最小的表姨试着用冷烟花去把叶子烧一个洞,不过我觉得她那更像是用里面的铁丝硬生生的把叶子勾出一个洞。然后我也试了一下,不过这次是真的烧了一个洞。我挺兴奋的,不停地烧,直到后来才发现我烧的是别人种的菜叶子!我害怕是大姨婆家种的,赶紧停止了烧菜叶,转而去“欺负”那些树叶了。

  老妈发现把冷烟花迅速晃动得出来的视觉效果类似于美图秀秀魔幻笔里面的烟花棒,但实际上它也的确是烟花棒。大家对冷烟花的热度已经过去了,于是就我们两个站在门口把冷烟花晃来晃去。

  那两个表弟似乎迷上了当“灭火器”,大人们一放完跳猫,他们就赶紧去把火星子踩灭,只是其他有的人就不开心了,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担心着他们会把鞋底烧坏,而我的不开心,是因为有一次我没有火了,就拿着一根冷烟花去跟跳猫“借火”,这时候,一双鞋子踩到了冷烟花上,我说:“不要踩了!”那只脚的主人不但没有听,还把鞋底扭了几下,这根冷烟花就此报废。这下我更生气了,大声喊出来:“我叫你们不要踩了听见了没有!”

  我当时虽然很生气,但很快便也不气了,继续开开心心的玩。放完烟花,又进去坐了一会儿就回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