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放风筝【邹珺煜】  

2015-02-26 20:24:43|  分类: 寒假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刚刚过去,进入了春天。按照《黄帝内经》的说法,春天地气蒸腾,是最好的放风筝的时候。这不,今天我和锟锟就打算下去放风筝。

  开始的时候风和日丽,正是适合放风筝的时候,我的风筝成功的飞起来了,大约有三四层楼高。对于这件事,我总结出了一个经验:跑道要远,拐弯要大。跑道要远是为了让风筝有足够的时间放线飞起来,就像飞机起飞前要绕着跑道跑几圈一样,拐弯要大的原因一是急转弯时风筝无法迅速的改变方向,很容易掉下来,而是拐弯如果大一点的话,要跑的距离也会随之变长,这和跑道要远是异曲同工的。

  但是好天气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就起风了。风很大,我们站在一个也许可以叫做“走廊”的地方,看着我们的风筝在风中肆意的飞舞。锟锟说那像群魔乱舞,我无语。

  风暂时的停了,锟锟想去放他的风筝,可是风筝很不争气的怎么也飞不起来,锟锟放下来一看,原来是烂了。当我放完我的风筝回来的时候,看见锟锟竟然没有去放风筝,而是坐在椅子上。我问他怎么了,他无奈的跟我举举手中的风筝:“我的风筝烂了,飞不起来。”

  我倒想看看怎么可能会飞不起来,就把我的风筝递给锟锟:“诺,锟,你先玩我的吧,我帮你修你的那个。”

  锟锟接过我的风筝,去玩去了,我则在那里研究他的风筝。他的风筝栓绳子的地方已经几乎脱离了风筝,中间的那根棍子也露了出来,我想了一下,决定把绳子拴在棍子上边。可是我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弄好后我试着去放,但还是飞不起来,一边的锟锟在那里说:“你看,我就说飞不起来的嘛。”

  我刚刚看过家里买的郑渊洁的《童话大王》,便试着跟风筝沟通:“小伙子,你太不争气了啊,干嘛飞不起来呢?”

  锟锟说我:“你以为它是人啊?”

  我不知该怎么回答他,我是一直相信万物皆有灵的,但我也不能强求别人相信,便笑笑,没有回答。

  风大风筝很难放起来,加之锟锟的风筝坏了,令我们很扫兴。所以没再过多久我们就回去了,这次放风筝也就告一段落。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