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  

2015-02-23 15:35:36|  分类: 寒假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1)班    张欣瑶

最近,我上网时,看到有网友提问:“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百分之七十八的网友表示:应该用爱心去对待这个社会,去关心、扶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不管结果如何,也算心安;但是,也有百分之二十二的网友表示:扶不起,害怕把老人扶起后,反倒被老人冤枉。

这个讨论我觉得很有必要,最老爱幼历来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更是人之美德,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完成这份美德。之前,我也有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不少好心人把摔倒的老人扶起来后,反倒被老人冤枉就是他把老人推到。好在傍边有很多路过的行人都能为这位好心人作证。但是,在这则新闻过后不久,我有看到另一则新闻照片:在川流不息的马路旁,一位老爷爷摔倒在冰冷的人行道中央,一只手中还紧紧地握着一根貌似已经朽了的木头拐杖,另一只手高高的举起,仿佛就是在向他们求助。周围,居然大有概四、五个年龄不等的过路人围过来,他们只是呆呆的看着老人,看着看着那无望的求助,没有人愿意过来搀扶这位老人。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感到了极度的凄凉和这位老人当时的无助以及这个社会气氛是多么的邪恶。

我认为,我们应该弘扬正气、互帮互助,去关爱、帮助这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更何况是一位老人呢?如果就这样熟视无睹,你自问内心最深处的答案:自己会感到心安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一份爱心,用爱心去看待以及对待这个社会,你也许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就如莎莉文老师为海伦凯勒解释“love”一词时所说:“爱就像太阳还没出来时的天空中的彩云。彩云是摸不着的,但是雨水去能感受的到啊!那些被晒了一整天的花和土地,要是能得到雨水的滋润,该是对么美好的事啊!同样,爱也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她给你带来的甜蜜你却能感觉的到,如果没有了爱,你就没有了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