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好诗推荐——《春姑娘来了》艾青  

2015-01-31 15:57:08|  分类: 美文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姑娘来了—— 
你们谁知道, 
她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 
我知道! 
她是南方来的, 
前几天到这里, 
这个好消息, 
是燕子告诉我的。 

你们谁看见过, 
她长的什么样子? 
我知道! 
我知道! 
她是一个小姑娘, 
长得比我还漂亮, 
两只眼睛水汪汪, 
一条辫子这么长! 

她赤着两只脚, 
裤管挽在膝盖上; 
在她的手臂上, 
挂着一个大柳筐。 

她渡过了河水 
在沙滩上慢慢走, 
她低着头轻轻地唱, 
那声音像河水在流…… 

看见她的样子, 
谁也会高兴; 
听见她的歌声, 
谁也会快乐。 

在她的大柳筐里, 
装满了许多东西—— 
红的花,绿的草, 
还有金色的种子。 

她把花挂在树上, 
又把草铺在地上; 
把种子撒在田里, 
让它们长出了绿秧 

她在田垅上走过, 
母牛仰着头看着, 
小牛犊蹦跳着, 
大羊羔咩咩地叫着…… 

她来到村子里, 
家家户户都高兴, 
一个个果园子, 
都打开门来欢迎; 

那些水池子, 
擦得亮亮的; 
春姑娘走过时, 
还照一照镜子。 

各种各样的鸟, 
唱出各种各样的歌, 
每一只鸟都说: 
“我的心里真快乐!” 

只有那些鸭子, 
不会飞也不会唱歌, 
它们呆呆地站着, 
拍着翅膀大笑着…… 

它们说:“春姑娘, 
我们等你好久了! 
你来了就好了! 
我们不会唱歌,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