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小蚂蚁【邹珺煜】  

2014-10-28 22:03: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到奶奶家,见楼下一群蚂蚁正在爬来爬去,顿时心生好奇,决定等下子再上去,先观察观察蚂蚁。
  小蚂蚁们正搬运着一块大大的饼干(对它们来说大大的),平均每只蚂蚁每次只能搬运大约直径两三毫米的饼干,这样下去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搬完,但它们依然锲而不舍的搬着,小蚂蚁这种坚持的精神让我佩服。
  我又做了一个实验——拿来一块较远较小的饼干,放在蚂蚁回巢和离巢的必经之路上,看看它们会作何反应,不久以后,这块饼干上就爬满了蚂蚁,蚂蚁们看上去是想把这块饼干整个儿搬走,但对于小小的蚂蚁来说,这块只有我们手指大的饼干还是太大了(也许是它们有的懒,不想搬?)那一群蚂蚁只能趴在上面,无计可施。
  我不死心,有找了块小的,看看它们的反应。
  那小的它们倒扛得动了,七八只蚂蚁一起扛,中途“搬运工“换了一波又一波,蚂蚁们仍在扛着,感觉好像有听见“包工头”喊号子,好像看见蚂蚁们累的“汗流浃背”,途中经历多次翻车,终于到了。我先前还没发现,有三个蚂蚁洞,但那块饼干还是太大了,进不去洞,最终还是要分解……分解……看了一会儿后,我真心不耐烦了,决定帮帮它们,于是,我拿指甲把剩下的切成了两半,这样一下子小了二分之一,两块饼干顺利进洞了,这时我才发现它们把饼干放在石头的三角形处并不是要拿石头磨饼干,而是因为那里也有一个蚁洞!小的这块进去了,大的那块它们却甚至动都没动,我还是不耐烦,拿了一片叶子,把那块饼干撩过来,当叶子碰到饼干的一瞬间,蚂蚁们见到这“庞然大物”,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赶紧放弃到口的美食,惊慌四散,我轻轻把饼干弄到蚂蚁洞口,不一会儿蚂蚁又围了上来。
  看着看着,我渐渐觉着无趣,便回家了,也不知蚂蚁们成功与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