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暑假生活 平遥古城游 叶冠华  

2014-09-18 20:2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假期爸爸带我外出到山西旅游,游览的其中一个景点是山西的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至今已经有2700余年的历史了,从西周宣王时期一直到现在都保存完好,是目前中国最著名的三个古城(平遥古城、凤凰古城、丽江古城)中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如今的平遥古城内还保存有一百余条街道和3797处传统民居,真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啊!

一走进平遥古城,好象时光倒流,仿佛置身于明清时代中,古楼房、古店铺、古街道、古民宅错落有致,黄瓦顶,青砖墙,石板路组成一条条长长的街道,顺着大街走去,街边的店铺一家挨一家,吃的、喝的、卖特产的、卖工艺品的,补鞋的,店铺有的装饰得金碧辉煌的、有的朴实无华。

我们乘着环保电瓶车,穿过了明清大街,进入了小巷里头。小巷静幽幽的,不时有几声猫叫,怪吓人的。环保电瓶车一拐,又是一种风貌:临街的家家户户都开着大门,小孩们有的骑着单车,有的玩着滑板,有的光着脚丫在街边嬉戏,让我领略到什么叫做“乡下儿童戏无忧”的景象。老人们三五成群坐在门前笑呵呵的谈着生活琐事,置身其中,仿佛真的把我带进了遥远、简朴的小城生活中。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