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旅游业需要文明【邹珺煜】  

2014-08-22 17:45:00|  分类: 暑假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一则公益广告常常出现在央视的荧幕上,这则广告的主题是:有一种风景叫文明。但这句话,我想也没有多少人做到吧?这次我们去旅游,就发现了如下问题:

  1、在内蒙,我们去了贝子庙,在贝子庙内的祭台附近,也许是因为孩子小,照相时照不到身后的敖包,于是那个家长就叫自己的孩子去祭台上拍几张照片,还把孩子抱到祭台上,如果是说孩子小,爬上去玩耍那也没什么,问题在于大人看见了还把孩子抱上去拍照,不是我封建迷信,这寓意确实不太好(具体哪里不好我就不说了),这先不说对自己孩子造成的影响,贝子庙是佛门圣地,“举头三尺有神明”,还是按照规矩来比较好啊。

  2、在西安慈恩寺的塔林,我们看见几乎每一块砖上都刻着一个名字,每座塔都有,满满当当的。在文化古迹上刻字本来就不好了,再加上塔林是存放历代高僧的舍利子的地方,舍利子是高僧火化后留下的结晶,所以舍利塔其实相当于坟墓,只不过是得道高僧的坟墓罢了,只是这些人在人家的坟墓上刻字,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了。同上,这寓意也不咋地,在菩萨面前,也不要太放肆。而且上面那个人还只是损害到了自己的利益,这些人还在古迹上刻了字,行为更加恶劣。也许他们以为把名字刻在上面能得到高僧的保佑,但他们忘了他们还会遭到世人的唾骂,其实是不值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在上面刻字。

 旅游,也需要文明,而这文明,要由我们自己来维护。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