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文明礼仪伴我行  

2014-08-21 09:39: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1)班   卢姿颖

       大家一定有过跟着爸爸或者妈妈的朋友们一起出去喝喜酒、游景点的经历吧!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开心是开心了,但是你文明了吗?有礼了吗?有一则关于文明礼仪的小故事 ,我们一起来看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怎么做的吧!

       娇娇和妈妈去参加老同学聚会。用餐时,大人们举杯换盏尽情地聊着。娇娇伸着筷子,看哪盘菜好吃就一个劲儿地挑着吃,每一盘菜都被她翻得乱七八糟,但她还是一副不管不顾的样子,菜一上,总是第一个抢着去夹。有人开了个玩笑说:“这小丫头真精啊!”妈妈听了简直无地自容。是呀,在家里吃饭这不算什么事,姥姥每次做了好菜都紧着娇娇吃。像三鲜虾仁这道菜,娇娇就专挑虾仁吃,姥姥还帮着她挑,直到把盘子里的虾仁挑得一个不剩,留下一堆黄瓜片,她才住手。现在到了外边,习惯已经成自然了,这丢脸的吃相一时那里改得过来!

        朋友们,想想你们有没有像娇娇那样做过?菜一上,就第一个去夹。还把菜翻来翻去,弄得人家一点吃的胃口都没有……如果你们有这样的毛病,请马上改掉。你想一想,如果别人这样做,你会讨厌他吗?如果讨厌,就请讲文明吧!要顾及别人的感受,不要因为坏习惯而丢了文明啊!

        其实,人人都有一站文明灯,就看你会不会开启它。每当你打开文明之门,他会为你打开新的天地,每当你开启了文明之灯,他会为你照亮航程,每当你体会了文明他会为你变成导游灯,每当你发现新的秘密他会为你指引人生。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两个字——文明,永记“文明礼仪伴我行。“

       

  评论这张
 
阅读(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