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脚踏实地 五一班 吴秋玲  

2014-08-19 07:2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天,一位中学生来到柜台前,买走了食品袋两兄弟。中学生把它们带回到自己的宿舍。原来,这个中学生很穷,连最便宜的书包都买不起,只好用塑料袋代替书包。兄弟俩天天要装进很多书,每天都很累。但哥哥很佩服那个学生的刻苦精神,心甘情愿的承担起应由书包来承担的那份沉重的工作。而且那个中学生十分爱惜它们,每天睡觉前都把他们叠的平平整整的放在床头。可弟弟却不甘心这样辛苦忙碌的过完自己的一生,他决定趁自己还年轻力壮,出去闯荡。哥哥再三劝阻,也没能拦住弟弟。于是,在一个大风天,弟弟趁中学生开窗收衣服之际,顺风飞了出去。弟弟在空中飘了好长一段时间。每飞过一个地方,下面的人就会指着它说:“快看,天上有一个塑料袋在飞。”弟弟觉得很骄傲,认为自己超越了家族中的其他前辈——因为自己会飞,是家族中第一个会飞的。就这样,弟弟一直飞了七天七夜,突然风停了下来,它便慢慢的落下来。就在快接近地面的时候,它猛然发现自己降落在臭水沟里。于是,它拼命挣扎着想飞起来,但它最终还是落了下去。弟弟终于明白:如果没有风,自己还是一个极平凡的食品袋。但它又转念一想:虽然现在没有风,可等到刮风的时候,我就又能飞了。但是,它万万没想到,经过污水的浸泡,它不但再也飞不起来了,就连一个普通的塑料袋也做不了了。
      十几年后的一天,突然,一阵大风吹来一张报纸。一下子,臭水沟就热闹了。报纸爷爷见多识广,学问可大了。谁都喜欢听它讲新闻,包括当年的食品袋弟弟。一天报纸爷爷讲了一个很吸引人的故事:一个穷苦的中学生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终于获得了博士学位。后来,他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故事。其中最感人的,便是他上中学时用一个食品袋代替书包装课本的事。虽然那个袋子已经坏了,但他十分感谢它,并一直保留那个袋子。讲到这里,报纸爷爷指着自己身上的一张照片说:”这就是那个博士说的塑料袋!“听到这里,早已热泪盈眶的食品袋弟弟终于认出照片上的就是自己的哥哥。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