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文明  

2014-08-16 17:03:35|  分类: 暑假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欣瑶   五(1)班    



    文明,一个并不陌生的词,贯穿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轨迹,划过了华夏浩浩汤汤的历史长河,流传至今。中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之称,古有三纲五常,今有五讲四美,文明的江水,顺着黄河的波涛,顺着长江的碧浪,从远古至今,敲击着中华大地,敲击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灵,也洗涤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


    说道文明,首先就要自觉的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不破坏公物、不说脏话、不践踏草地、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违反交通规则......。现在发现,沿河大道上,经常会看到市民翻越交通护栏,更有甚者为图方便,随意在路中间截断栏杆,肆意穿梭于来往的车辆间。无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摩的揽客;城区主干道上,车辆随意停放,的士随叫随停,时常导致车辆拥堵,交通不畅;清晨,公交车上、马路边到处可见市民端着纸碗吃早餐,吃完将垃圾随手乱丢,严重影响城市卫生等现象都随处可见。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邹韬奋曾经说过:“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


    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事情,但她却是最珍贵的事情。培根说过一句名人名言:“ 礼仪是微妙的东西,它既是人们交际所不可或缺的,又是不可过于计较的。”也正如歌德所说:“一个人的礼貌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礼貌是人际交往成功的第一张“通行证”;礼貌的行为能够显示一个人的内涵和修养;礼貌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形象。礼貌是人们在交往中应当共同遵守的一种道德管饭;礼貌是谦虚恭敬的态度和言行,是尊重他人的美德的外在形式,是文明的体现;礼貌是文明社会必不可少的交往方式。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人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行为讲究礼仪,可以变得美好……只要讲究礼仪,事情都会做的恰到好处。总之,一个人讲究礼仪,就可以变得充满魅力。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所以,我们应该讲文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究文明,人人有责。 

  评论这张
 
阅读(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