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文明其实很简单  

2014-08-13 11:38: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1)班 卢姿颖

        今天,是我进“自然之道”少儿成长营的第二天。上午的课程,就由张老师来给我们讲讲:到底什么是文明。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家家户户都用上了高科技。但是,相比而言,我们的“文明礼仪”好像退化了不少呢!现在,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的人随处可见。而且在公共场合,不仅有人大声喧哗,还有人随便吸烟,简直就是无视了“禁止吸烟”的牌子。不仅在国内有这种事情发生,甚至连出国旅游的人也会把这些坏习惯带到国外,在国外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在名景区里大声喧哗……简直就是给中国人丢尽了脸啊!

        通过PPT,我们都了解到,在西欧某个国家的大街小巷,树立着这样的一些宣传牌子“请勿随地大小便”、“请不要乱抛垃圾”、“请不要大声喧哗”、“这里禁止吸烟”——更令人奇怪的是这些牌子既不用英文书写,也不用俄文,他们只用中文书写。 看到这段话后,同学们一定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吧!其实,他们之所以用中文书写,是想警告某些没有环保意识的中国游客,让他们不要破坏环境。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没有素质,没有环保意识的中国人是不计其数的。长时间的自由散漫已经让许多中国人养成了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坏习惯。在中国,也许乱扔一次垃圾只会遭到环保工人的责骂。但在国外,哪怕是一个细微的不文明的举动,都会让素质高的外国人瞧不起。即使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中国游客很少,也会大大降低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

        看完了这些PPT,张老师就教我们怎么做才叫文明礼仪,有不少同学举手发言。也许是看了刚才的PPT后心生感慨了吧!是啊!文明,那么简单的东西,在我们眼里怎么变得这么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地反省自己,到底怎样做才对?好好想想吧!只要文明了,我们的声誉不仅会增高,还能保护家园,岂不是一举两得?同学们,为了保护家园,行动起来,让我们的明天更加文明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