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文明礼仪作文 黄显鑫  

2014-07-06 09:12:31|  分类: 暑假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外公要去新阳路探望亲戚,我们就坐202路公交车去。

真是天随人愿,很快就来了一辆202路公交车,我们一上车就看见有许多的空座,高兴极了,赶紧坐下。我心想:太好了,这下可以放松自己了,否则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站在摇摆不定的车上真是活受罪呀!经过几站的路程颠簸,由于是高峰时期,人也越来越多,车厢内,一个空位也没有了。

又一站到了,上来了好多人,我顿时感到一股热气往上涌。其中,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面容苍老,步履维艰,他朝四周看了看,没有找到空位,就只能疲劳地站着。

我看见他,心想:我应该帮助他,给他让座,平常讲要敬老、爱老,现在也应该体现出来了。然后,我便站了起来,对那位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吧。”但是老爷爷并没有坐下,而是回答我:“小朋友,谢谢你,还是你坐吧,你还小,我也没几站就下车了。”这时,旁边的一位叔叔站了起来,对我们说:“小朋友,你坐下吧,老爷爷,您坐我这位子,我年轻。”我也只能坐下了。老爷爷坐到了那位叔叔的位子上,并对那位叔叔衷心的道了声“谢谢”。

顿时,车厢内的人个个都露出了笑容,整个车厢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