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清明节 【许崇志】  

2014-04-07 22:23:49|  分类: 清明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飞逝,转眼间又到清明节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早上我跟家人踏上了扫墓的路程来到了老家那边祭拜我的祖先。

       那天下一点点毛毛雨,我们拿好铲子、锄头、镰刀、雨伞等工具就漫步走上山,我们沿着陡峭的上路,过了半小时,终于走到了山上,我们先扫墓,我们有的拿着铲子,有的拿着锄头……在清理墓周围的杂草和落叶。我们足足清扫了两个小时,终于把杂物清理完了。我们开始烧香了,大人们拿来用火机点好的香,我拿着三根香,开始祭拜曾爷爷,拜完后,我按大人说的把香插到墓碑前,就可以啦。我还和大人们烧冥币,也就是人们说的纸钱,我觉得有点污染环境啊!扫完墓后,我不知道大人在弄什么,反正我闲着无聊就看看旁边的景色,此时正下着雨,有点蒙蒙的雾,配合周围的景色,使人闻到浓浓的泥土味时还有些忧伤。走的时候我再许了个愿:“祝我们全家人平安无事,财源滚滚。”,就下山了。

       这个清明虽然没什么趣味,但能和家人过节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