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清明【邹珺煜】  

2014-04-06 14:59:52|  分类: 清明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是一个所有人都熟悉的词。清明,是扫墓、祭祀的节日,是踏青的时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杜甫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诗句,但清明当天去扫墓的人真的是“漫山遍野【呃,墓是在山上的】”反正俗话说:前七后八,所以今天再去扫墓也没什么关系了。
  到了陵园门口【误】,看见的是泥泞的山路而不是雄伟的大门,于是……我又跟着爸爸跑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山路,因为他说出租车不会上去……走得我是腿酸脚麻累了个半死,后来表姑听说了我们的“光荣事迹”后估计心里也把我们笑了个半死。一个小时后,终于看到山门了。扫墓什么的其实我也不怎么在意,也许是因为回族观念的影响,我早就没有了那种“事死如事生”的观念,所以对我来说扫墓时最有趣的就是看着那些纸钱纸衣服纸车之类的在火里渐渐变成一堆灰烬了。
  终于扫完墓准备回家了,刚刚被山路折磨了个半死的我强烈要求坐出租车回家,于是,我们终于回到了家,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扫墓是一种无聊的事,但反正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习俗【别问我关于回汉两族的习俗问题,回汉一家亲嘛】,也不好不遵守,壮族人都搞这种,所以也没什么分别了。
  阿弥陀佛,愿逝者一切平安【最好先别投胎等我们去看看他们先】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