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过年的来历  

2014-02-19 15:20:24|  分类: 寒假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1)班 梁光斌

  过年过年,大家知道为什么叫过年吗,其实这还有一个故事,我和大家讲讲吧。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辛勤耕作,到了五谷丰登的时候,却出现了一种叫做“年”的怪兽。“年”居住在海底深处,每到除夕的时候,“年”就会跑到人间抢夺粮食,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避“年”的危害。后来,来了一位白发老人,老人说他有办法驱赶“年”兽。正当“年”兽像往年一样准备闯进村庄肆虐的时候,突然传来白发老人燃响的爆竹声,顿时,“年”浑身颤栗,不敢再往前一步。原来“年”最害怕红色,火光和炸响,便仓皇而逃。人们高兴极了,就把这一天叫做“过年”。就这样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灯火通明,守更待岁,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过年”。

瞧,这就是过年的来历,很有趣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