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祈福 五(1)班 黄思毅  

2014-02-15 22:07:33|  分类: 寒假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鞭炮响,过新春。大年初三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载着爷爷奶奶高高兴兴的去菩提山庄祈福啦。

到了菩提山庄,我们下车,向祈福的地方走去。走了不久,我闻见了一阵阵香火的味道,原来,我们已经到了祈福的地方。那里已经挤满了祈福的人,我感觉有些透不过气来。我抬头一望,一棵大菩提树出现在我眼前。菩提树非常高大粗壮,身上的那些岁月的痕迹一一显露在我的面前。菩提树的枝干上挂满了红色的祈福带子,一阵微风吹来,红色的带子随风飘荡,煞是好看。菩提树的树根周围摆着一圈香炉,炉烟缓缓上升,笼罩着菩提树。在最左边的香炉前,有三座观音像。差不多有四个苹果高。我们买了一把香,在油灯上点燃。妈妈分了我一把香,对我说:“来,去好好拜拜观音菩萨,说说今年的愿望。”我接过香,向那三座观音像走去。我拜了拜观音菩萨,在心里祈求: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爸爸妈妈工作顺利,我自己学业进步,更上一层楼。拜过了观音,妈妈让我按顺时针顺序在每一个香炉里插香,只能插单数。我按着妈妈说的一个香炉一个香炉的插香。我看了看走在前面的奶奶,奶奶认真地在插着香,嘴里还在念念有词的说着祈求的愿望。我看着奶奶,自己也认真了起来。插完香后,还要绕着菩提树走三圈,这叫做转福,意义是圆圆满满。“一圈……两圈……”我数到。转完三圈,再去转转经桶,转完后才算是祈完了福。我们祈福后,坐上了车,回家了。

        那天,我们许下了许多美好的愿望。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要好好努力,希望这些愿望能在新的一年全部实现。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