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读《丑小鸭》有感  

2014-11-03 13:46: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陆嘉欢
  一直天鹅在水上迈动着轻盈的舞步,平静的湖面上映着她美丽的身影。这是,没有人会想到她曾经是一只丑陋的,走投无路的丑小鸭。
  说过这个故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讲的是一个无助的小鸭因相貌丑陋而处处被人排挤,但它在逆境中顽强地生存下来,最终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启示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道路都不会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有陷入困境的时候。困难是可以让人成长的,而人生的道路就是由一次次的磨难所搭建的。在遇到困难时不灰心,不气馁,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光明总有到来的一天。我们要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挑战。我们要向光辉的明天迈进。
  但我却想说说那些“形形色色”的“评论家”们。
  比小鸭还丑陋的“小鸭”,所有的同伴们都不喜欢它,所有的小动物都嘲笑它,排挤它,原因仅仅是因为它长得不像小鸭,长得“不伦不类”。在这些“评论家”眼里,它“太丑”了,所以一文不值,连猎狗都不屑于吃它。可当挨过寒冬,丑小鸭终于长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时,所有曾经嘲笑、讨厌她的那些“评论家”们却都纷纷用美好的词语赞美、形容它,他们竟没想到它就是之前大家讨厌的“丑八怪”!
  是丑小鸭变了吗?本质上来说,没有!变化的只是外表,然而,这正说明,那些“评论家”们,只注重外表美与不美,根本没想过丑小鸭的美与可爱源自当初的“丑”,源自当初的“被人抛弃时的坚强”!
  所以,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口口声声说外表是其次,重在内心,只有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但大家往往在意的都是表面,难道一个人的美与丑能代表他的一切吗?美就是好,而丑就要被一票否决吗?自尊单单是对美丽的人而言的,而丑的人就注定没有自尊?就应该承受着嘲笑和排挤吗?大家都向往美丽,而丑只能被丢在黑暗的角落。丑,有错吗?它真的这么十恶不赦吗?
  世人往往重视外表,以貌取人。他们忽略了人最珍贵的东西——心灵。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