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立鱼峰游记【邹珺煜】  

2013-08-27 20:42:31|  分类: 缤纷暑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鱼峰是鱼峰山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今天就去游立鱼峰。

  去立鱼峰,一定要游的就是三姐岩,我们爬上半山腰就看到一座牌坊般的建筑物,我们想这应该就是三姐岩的入口了吧,走进去,见一棵大树的根盘踞在那里,老妈说那是假的,但我觉得那是真的,我走近去摸,也感觉是真的,但走上去,真的被老妈说中了——没有树冠。又走了一段路,一个大门在我们眼前出现了,上面只有“横幅”,没有“对联”,走进去,绕一个弯,三姐岩的大门就出现了,悠扬的山歌声从洞中传出,只可惜要门票,三元钱一张。

  买了门票,我们走进三姐岩,第一眼看见的是正在唱歌的刘三姐,旁边的乡亲们有坐着的,有站着的,神态虽然有异,但都像是陶醉在刘三姐的歌声里,仿佛听了这歌声就会忘记劳累一般,这是【三姐传歌】。图片

  再走进去,是刘三姐正以歌讽刺财主请来的酸秀才,几个乡亲在哈哈大笑,拍手叫好,还有一个男子做出“终于扬眉吐气了”的样子。另一边,三个酸秀才抓耳挠腮,眉毛下垂,苦着一张脸,手里拿着文绉绉的恶心的扇子和书(我想我也许是讨厌这三个酸秀才才恶其余胥的觉得恶心的吧)。那财主大腹便便的,坐着轿子,但似乎也苦着一张脸,旁边有两个丫鬟,其中一个帮他撑着伞。这是【三姐讽秀才】图片

  再走进去,是刘三姐正以歌讽刺财主请来的酸秀才,几个乡亲在哈哈大笑,拍手叫好,还有一个男子做出“终于扬眉吐气了”的样子。另一边,三个酸秀才抓耳挠腮,眉毛下垂,苦着一张脸,手里拿着文绉绉的恶心的扇子和书(我想我也许是讨厌这三个酸秀才才恶其余胥的觉得恶心的吧)。那财主大腹便便的,坐着轿子,但似乎也苦着一张脸,旁边有两个丫鬟,其中一个帮他撑着伞。这是【三姐讽秀才】图片图片图片

  再往前走,只见崖壁上,已经成为歌仙的刘三姐衣袂飘飘,正挥手与大家告别,七仙女踏着祥云,持着各种乐器来接刘三姐。图片下方,乡亲们不论是砍柴的还是割草的;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也不论男女老少,个个都来送别刘三姐,这是【三姐成仙】。图片我们从另外一边出了洞门,发现我们的高度又向上了一点,旁边是一尊汉白玉雕的刘三姐塑像,雕得精细而美丽,面容平和沉静,给人感觉亲切。图片

  向下看,山间小径盘旋而下。放眼望去,四周绿树成荫,白石砌的栏杆和小径穿插其间,美不胜收。我们打算继续往上爬,一路上经过了对歌亭、未了亭(感觉好凄美)和钢军亭,路沿着山势盘曲而上,时而平缓时而陡峭,放眼不再是绿树,是石和房,仅有一点绿穿梭在其间。图片图片

  后来我们还去了刘三姐故居龙潭村和灵泉阁,我想鱼峰山公园都能改名叫“刘三姐纪念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