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保护环境 从你我做起 四(1)班 许崇志  

2013-05-21 21:53:19|  分类: 美丽西乡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当你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我们的生存环境正一步步的恶化?当你随手把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和废纸还有矿泉水瓶扔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你可曾想到你这样一个行为会让地球遍地都是白色垃圾?当你奔跑玩耍在海风吹拂的沙滩上或是在悠闲地享受着日光浴,你可曾想到人类每年成吨排放的二氧化碳让海平面逐年升高? 人们一直以为地球上的海、陆、空是无穷尽的,所以从不担心把千万吨废气送到天空去,又把数以亿吨计的垃圾倒进海洋。大家都认为世界这么大,这一点废物算什么?我们错了,其实地球虽大,但生物只能在海拔8千米到海底11千米的范围内生活,而占了95%的生物都只能生存在中间约3公里的范围内,人们竟肆意地从三方面来弄污这有限的生活环境。
      有着“地球之肺”之称的南美洲亚马逊热带雨林,因为人们常年砍伐树木过多,现已遭到巨大的破坏。亚马逊雨林内有250万种昆虫、数以万计的植物品种、及大约2,000种雀鸟及哺乳动物。现时,区内已有至少40,000种植物、3,000种鱼类、1294种雀鸟。亚马逊雨林的植物品种是全球最多种性的,单单1平方千米都可能含有超过75,000种树及150,000高级植物,1平方千米可含有90,790公吨存活的植物。亚马逊雨林是全世界最大的动物及植物生境。全世界五分之一的雀鸟都居住于亚马逊雨林。现时,大约有438,000种有经济及社会利益的植物发现于亚马逊雨林,因为人们常年砍伐树木过多和排放二氧化碳,现已遭到巨大的破坏,缺水严重。这片雨林对我们和地球是多么的重要啊!要是失去了将会极大地对生态平衡造成破坏,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么多的生命从我们面前消失。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做到不乱扔垃圾,少排放废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你的一小步,将会是地球的一大步。 
      未来几十年里,随着全球变暖,南北极冰川将逐渐消融、威尼斯会被海水淹没、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会变得光秃秃……到了那时,即使再尽全力,都再也看不到这些让人流连忘返的景色了,那对人们和生物来讲将是极大的遗憾……现代的人们,因为科技的发展,对环境的需求越来越多,肆意砍伐、废气污染等种种破坏会让我们失去原本美好的家园:在也听不到鸟儿欢快地唱歌,再也无法喝到或看到清澈干净的水、无法在树荫下乘凉……
      让我们一致行动起来吧!环境保护,从你我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天长蓝,树常绿,水长清。要不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将是环境破坏后悔恨的泪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