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六(1)班 雅仕苑

每天都是一个起点,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每天都有一点收获。

 
 
 

日志

 
 

2013年11月04日  

2013-11-04 21:5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德体会

   最近南宁市正在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有三位三十一中的大姐姐耗时一个月制作了“美丽报告”,成功贯彻了“我爱家乡”的精神。

  不少看过报道的市民表示,要以这3名初中女生为榜样,要学习她们热爱家乡,关心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和崇高精神,积极投入大行动中,为“美丽南宁”建设添砖加瓦。

    9月,又到了参加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大赛的时间,三位女生灵机一动,想到了写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的论文。但要写,就必须要有素材。所以卢文婷、卢雪婷、陈慧彧三位女生便开始了行动,他们先做《“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活动实施效果调查》这份活动调查。再利用课余时间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而且三位学生的家长也十分支持:对于卢文婷的调查活动,妈妈卢春凤一直非常支持,她说:“一开始听孩子说想跟其他同学做这个调查报告时,我觉得很有意义。虽然孩子已上初三,课业负担比较重,但我会支持她在学习之余参加科技创新之类的实践活动。这次调查活动给她提供了一个锻炼平台,让她关心、接触这个社会,对她的未来发展也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卢雪婷的爸爸卢广威一直关注女儿的调查进展情况。在调查初期,女儿常为与他人沟通而感到苦恼。 “与他人沟通需要技巧,做事不能蛮干。”卢广威时常开导女儿说,“别人不愿意与你说,一定有他的原因,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难处。你可以试着站在他的角度看待问题,这样你不仅更能理解他,也许还能从新的角度看待这些问题。”陈海明是陈慧彧的爸爸,也是“美丽南宁”调查报告的一名调查对象。当他拿到女孩们设计的调查问卷时,他不仅认真地填写,还为问卷“查遗补漏”,给女儿提出建议:“在‘美丽南宁’建设的行动中,除了关注交通、街边摊位和社区的问题,还可以关注市区内垃圾分类问题。很多人还不懂如何将垃圾分类,这是需要引导的,例如甘蔗皮、烂菜叶在城市里是垃圾,而运到农村就变成了很好的。

  在她们做美丽报告以后,我就觉得我们应该给南宁做贡献:我们可以在路边看见了一些垃圾顺手捡起来,不要乱扔垃圾,不然这样会把我们的南宁弄脏的喔!而且不能窜红灯,要走绿灯。还不能坐三轮车,这样很危险的喔!大家一定要告诉父母喔!也让父母知道一下。为我们南宁做贡献。你们想,在搞这活动之前,我们校门前很乱,可后来我们的校门就没这么乱了,大家都没窜红绿灯了,我们过红绿灯都不用怕了。要是还像以前那样的话就不好了。

   自从开展了“美丽西乡塘·清洁乡村”和“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后们学校都做了很多工作,像开班会,校长讲话,发传单.......

  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家园天长蓝,水长清,地长净!

  五(1)班         吕雨虹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